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召开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

2012-11-08

    10月15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在人大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进官、冯留安、吕龙福、李小忠、连建中、康存战、蔡绍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县十三届人大代表薛成军涉案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县治安防控建设工作、住房公积金工作、公路局工作及县政府关于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等四个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了人大常委会10—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和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主要议题的汇报;部署了召开“三县”学习总结和教育调研两个座谈会情况;明确了明年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和具体工作。
    会议研究同意县检察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处理薛成军有关情况。
    会议研究,决定于10月17日召开县人大常委会赴偃师、宜阳、伊川三县学习交流总结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总结学习成果,形成评议工作考察报告及实施方案,为下步开展评议工作打好基础,此项工作由副主任韩进官负责,人大办公室具体落实。会议研究,决定于10月18日召开教育调研工作座谈会,各调研组分别汇报调研情况,形成全县教育调研情况综合报告,此项工作由副主任连建中负责,人大法工委具体落实。
    会议研究确定明年县人大常委会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提高常委会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质量,切实把握好会前调研座谈,会中发言讨论,会后整改落实三个关键环节;二是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水平,切实把握好议案建议的提出、确定、督办、落实四个关键环节;三是扎实开展工作评议,严格把握程序,认真抓好落实,监督和支持好“一府两院”工作。
    会议要求,10月底以前举办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培训班,切实提高议案的提出、确定、督办、落实各个环节的质量和水平,明确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数量,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工业区人大专职副主席和部分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人大代表参加培训;会议要求,11月5日前完成全县各人大主席团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和代表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验收,根据各乡镇实际,组织人员到外县学习代表小组工作,进一步开展好全县代表小组活动。以上两项工作由副主任吕龙福负责,选工委具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机关工作纪律、日常管理、人员调整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