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召开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2012-11-08

    11月5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在人大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志钢、副主任韩进官、冯留安、吕龙福、李小忠、连建中、康存战、蔡绍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县十三届人大代表赵德贵有关情况的汇报,确定了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主要议题,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实施意见》和《汝阳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办法》(初稿),安排了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具体工作。
    会议研究,决定于11月15日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此项工作由副主任韩进官负责,人大办公室具体落实。
    会议认真、深入、全面地对《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实施意见》(初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中肯、具体、可行的建议,对实施意见初稿进行了进一步完善。会议要求,12月前完成《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实施意见》定稿,明年正式实施。此项工作由副主任韩进官负责,人大办公室具体落实。
    会议研究讨论了《汝阳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办法》(初稿),决定成立县人大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常委会主任任组长,各位副主任任副组长,设立评议工作办公室,主管办公室的常委会副主任任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要整理好开展评议工作的有关资料,做好向县委常委会汇报准备。此项工作由副主任韩进官负责,人大办公室具体落实。
    会议对近期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建立完善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制度,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的确定、办理、落实质量;二是要规范人大代表履职档案,全面详实记录代表任期内履职情况,强化代表履职意识,推动代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三是要坚持抓好代表活动室建设,以点带面,发挥代表活动室作用,提高代表活动质量;四是要完善好山区学校教育情况调研报告,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改善山区教育状况;五是做好年底走访人大代表工作,提前联络好走访对象,把走访过程当作代表发表建议或者提出议案的过程,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人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