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2012-11-12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并对胡总书记所做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总结五年成就和十年历程,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学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要原汁原味地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依法履行职责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的有机统一。三要切实做好当前工作。要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规、务求实效,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下阶段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最后王明朗秘书长强调指出:一、要把学习十八大作为人大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落实好。要按照上级党委、部门要求,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好中心组、机关各党支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切实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三、年终将至,各工委(室)要对年初以来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查漏补缺,以优异的成绩展示十八大精神学习成果;要提前谋划好2013年工作任务,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明年的整体工作中去,努力使人大常委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