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海钦副主任到伊川县接访代表

2012-11-13

    按照市人常委会主任接访代表日安排,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赴伊川县接待了该县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同他们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代表们的生活、学习以及参政议政、对人大工作意见和建议等情况。驻伊市人大代表姜安立、鲁红舟、范柯、申耐芳、魏小海、钟社普、白学义、庚洛、吴君芝以及伊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超、副主任刘建设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各级人大关心代表的生活、学习等表示感谢。同时,代表们也感觉到政府近几年对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也越来越重视,没有了代签收情况,对于因特殊情况暂时落实不了的意见建议,也是直接找到当事代表,当面解释清楚原因,代表们对此项工作的改进表示非常的满意。
    近年来,伊川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他们借鉴外地经验,在各乡镇都成立了代表活动室,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县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也为代表联系选民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伊川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石海钦副主任在座谈结束时说,感谢各位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感谢各位代表对洛阳市及伊川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伊川县这几年的发展日新月异,这得益于县委的坚强领导,县政府的辛勤努力,县人大以及各位代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所起的作用。石海钦副主任强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有使命感,责任感。一是要有代表意识。一名人大代表,代表着几万人的利益,百姓的诉求、想法、期望都寄托在你们身上;二是要有责任意识。通过代表的桥梁作用,把百姓的意愿反映上去;三是要有为民意识。人民代表,代表人民,要深入群众,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做人民的喉舌,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威信、权威;四是要有学习意识。变革的年代,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修养、能力,为履行好代表职责,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