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2-11-19

    10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元通带领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领导王铁秋、杨相敏、王妙娟、贾建民、孙小军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张宏伟,区食品安全办、区卫生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凯旋西路汤馆、金谷园村五小一条街、唐宫路农贸市场、玻璃厂路农贸市场实地察看了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餐具消毒、店内卫生、包装食品安全等情况。
    座谈中,视察组听取了区食安办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相关单位负责人也介绍了我区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代表们分别就食品检测、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元通要求区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的有关单位,一是加强宣传,提高企业责任意识和群众食品安全常识,为群众创造一个健康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二是加强协调监管机制,进一步落实部门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区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监管好食品安全市场;三是加大投入,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重点对检验设备、人员、经费、培训等方面的投入,提高监测能力,扩大监测范围,逐步使各项监测覆盖到食品生产经营各各环节。四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区政府要加强食品安全的研究,要治标治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