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11-19

    18日晚,市委书记毛万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毛万春首先介绍和传达了党的十八大召开的盛况、主要精神,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1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的精神。
    毛万春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反映了近年来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大会审查和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实现了新老交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毛万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要深入学习原文。要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宣讲等活动,深入系统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所掌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准确把握精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必须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必须牢牢把握基本国情和最大实际,必须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布局,必须牢牢把握“八个坚持”基本要求,必须紧紧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总任务。通过学精髓,抓落实,不断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三要注重学以致用。我们确立的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当好一个示范、打造两大品牌”的定位、正在全力推进的“六加一”攻坚战,都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和当前我市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洛阳科学发展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在洛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