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河南首家生产基地花落宜阳

2012-11-22

    21日上午,世界品牌500强、中国啤酒行业“龙头”――青岛啤酒60万千升/年(宜阳)项目在洛阳签约,这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南建设的第一个啤酒生产基地。

    青岛啤酒方面称,选址宜阳县是青岛啤酒打造河南核心基地市场的战略需要和竞争需要,目的是完善青岛啤酒的市场布局和填补产能缺口,宜阳县有良好区位和环境优势,未来青岛啤酒将与宜阳县实现共赢。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在宜阳县规划新建年产6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其中一期新建20万千升,投资约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达到16亿元以上,年纳税3亿元以上,带动就业约800人。
    项目将选用目前国际一流的啤酒生产设备,采用当前国际先进的工艺和技术,配备有不锈钢发酵罐、进口过滤系统、瓶装包装线等,原料处理直至成品酒出厂全过程实现自动化控制。项目建设,还将全部采用节能低耗产品,并在工厂设立工业旅游设施,把青岛啤酒洛阳啤酒生产基地打造成绿色、低碳和具有工业旅游功能的示范性企业。
    宜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啤花落宜阳,是宜阳县一直坚持践行“工业强县”战略和施行“大招商、招大商”措施的丰厚回报。近年来,宜阳县始终坚持践行“工业强县”战略,全方位、多层次力促工业转型升级优化,把项目建设作为增强实力、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根本保障,强力实施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初步形成产业集聚区和六个专业园区协调联动、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特别是依托农业、区位、交通优势,着力培育和打造了食品生物医药专业园区,吸引了多家知名企业入驻,为提升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壮大地方经济实力积蓄了后劲,增添了动力。
    这位发言人说,青岛啤酒年产60万千升啤酒项目成功签约,开启了宜阳县食品产业加快发展的新篇章,对促进食品产业发展,也具有十分深远和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