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会见俄罗斯陶里亚蒂市代表团

2012-11-26

    应洛阳市政府邀请,俄罗斯陶里亚蒂市市长C.И.安德列耶夫先生和陶里亚蒂市杜马秘书长Д.B.米科利先生率领陶里亚蒂市代表团一行6人,对我市进行了友好访问, 11月25日拜会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李柳生副主任会见了俄罗斯陶里亚蒂市代表团。
    会见时,李柳生副主任首先代表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对C.И.安德列耶夫市长和Д.B.米科利秘书长率领陶里亚蒂市代表团来洛阳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今年洛阳市人大代表团访问陶里亚蒂市时,热情接待表示真诚的感谢。在介绍市情时,他说,洛阳是一座美丽的古城,洛阳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五千年的文明史给洛阳留下了辉煌灿烂的文化瑰宝。先后有十三个朝代在此建都,是中国八大古都中建都时间最早、朝代最多、历史最长的古都。城市文明史有5000多年,建都史有1500多年,先后有100多个皇帝在此登基。洛阳也是一座新型工业化城市,“一五”期间,全国156个重点建设项目,洛阳有7个,前苏联的专家援助帮助我们建设,其中,有名的洛阳拖拉机厂,现在国内用的基本上都是洛阳东方红拖拉机,所以说洛阳的工业发展,前苏联专家也做出了重大贡献。洛阳还是一座旅游文化城市,现在正在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洛阳的牡丹甲天下,每年都举办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热情邀请C.И.安德列耶夫市长和陶里亚蒂市杜马主席明年洛阳牡丹文化节来洛访问。洛阳与陶里亚蒂市自2000年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往,进行了许多友好交流,希望今后两市多加强人大和杜马间、政府间、民间的各项交流活动。最后,祝陶里亚蒂市代表团成员在洛期间身体健康,访问愉快。
    C.И.安德列耶夫市长说,首先非常感谢洛阳人民及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对我们的热情接待。我很高兴能来洛阳进行访问。洛阳是一座“千年帝都”的城市,先后有十三个朝代在此建都。又是一座“牡丹花城”。洛阳也是一座新型的工业化城市。虽然是第一次来洛阳,但也感到洛阳的飞速发展。洛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陶里亚蒂市是俄罗斯重要的工业城市,汽车制造业比较发达,此次来访的目的是:一是拜访洛阳市人大,并就下一步发展两市的友好关系和合作交流进行商讨,保持两友好城市的连续性;二是签署两市2013年合作交流意向书;三是寻求双方合作的可能性。他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地的友好合作关系将会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多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市友好关系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
    Д.B.米科利秘书长说,首先感谢李柳生副主任和人大的各位官员。2008年随团访问洛阳,参加洛阳牡丹文化节,对洛阳的印象很深,感到人非常热情,这次随团访问洛阳,看到洛阳的变化后,感到非常吃惊,洛阳是个美丽的城市,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古都,历史文化遗存丰富,同时在现代化进程中,也有了飞速的发展,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洛阳的发展我们也是有目共睹,洛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朝气蓬勃的发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愿中俄友谊发扬光大,两地的友好合作将会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会见结束时,李柳生副主任和代表团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市人大常委会常委方双建、民侨外工委副主任王正午等陪同会见。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