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1年县财政决算报告草案及2011年同级审报告草案初步审查座谈会

2012-12-05

    9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1年县财政决算报告草案及2011年同级审报告草案初步审查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清、副主任乔万里,部分常委会委员及财政、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刘文耀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县财政局局长程远瞻关于2011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情况和县审计局局长马坡关于2011年度同级审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县财政、审计部门2011年度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2011年度财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财政干部的共同努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财政总收入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收入和支出创历史新高,财政改革深入推进,圆满地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预算目标任务。同时,针对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要不断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预算管理,调整预算支出要更主动、及时;进一步优化财政收入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财政监管,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安全性和绩效性等意见建议。
    审计部门能按照审计工作总体要求,紧扣预算执行审计主线,为促进依法行政、规范预算管理、加强廉政建设、提高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等方面做出大量辛苦细致、富有成效工作。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围绕审计主题,不断提升预算执行审计水平;突出审计重点,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强化审计执法,加大审计整改和问责力度等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好审计保护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功能”。
    最后,李主任对如何完善两个报告及下步工作中如何强化对财政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