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玉莲带领部分委员对我县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视察

2012-12-05

    1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玉莲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卫生局局长朱迎春等领导同志陪同下,深入县人民医院、九店乡卫生院、郭岭村卫生室对我县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走访、查阅处方等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我县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情况、药品零差率执行情况、药品补偿金财政拨付情况、门诊及住院病人量增减情况、病人负担费用情况、县乡村三级卫生医疗机构运行情况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玉莲对我县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的基本药物制度及医改工作执行近两年来,由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程序规范,取得了良好效果,住院病人数量明显增加,次均费用有效降低,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身体健康得到一定保障。
    由于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及医改工作是新生事物,尚处于探索实施阶段,难免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针对下步如何落实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及医改工作谢玉莲副主任提出了4条要求:1、要进一步抓好宣传,让基本药物制度家喻户晓、人人皆知。2、要加强培训工作,让广大医护人员熟悉和掌握基本用药目录、电脑操作技术和网络信息知识,改变用药习惯,适应新的工作方式,更好服务群众。3、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监管力度。4、要搞好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认真建好群众的健康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