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万里到饭坡乡时坪村调研后进村整顿工作

2012-12-05

    9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万里带领森林公安公局领导班子成员到饭坡乡时坪村调研后进村整顿工作,饭坡乡党委书记褚青跃等乡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饭坡乡时坪村是今年县委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后进整顿村,全村275户1025人,党员60名,人均耕地1.2亩,村基础设施落后,农业基础薄弱,群众增收困难。为搞好这次后进村整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万里及时组织分包单位森林公安分局到村召开座谈会,摸透村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顿帮扶计划。
    在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时关保首先介绍村情和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乡党委书记褚青跃详细汇报后进村整顿方案和时坪村未来发展规划。而后,森林公安分局局长马铁松作表态发言,并初步拟定帮扶方案。最后,乔万里副主任对整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村两委班子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二是搞好科学发展规划,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规划发展好村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三是开阔视野,抢抓机遇,落实规划,促进发展。要结合县城总体规划,在环湖开发、产业聚集区建设方面作文章,在畜牧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四是要求分包单位要履行好职责,定期到村帮助开展工作,帮助协调有关项目和资金,圆满完成后进村整顿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