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区:“小人代会”首次在现场公布“考试成绩”

2012-12-10

    日前,重庆市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一府两院”2012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7位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和区检察院检察长先后向人大代表汇报了分管的专项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经187位人大代表“评说”和“测评”后,9项工作的测评结果首次在现场进行公布。

    测评结果显示,人大代表对南岸区2012上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最高,达到100%,其他几项专项工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也均达97%以上。
   
    据了解,从2009年起,重庆南岸区“小人代会”就要求代表们不仅要听报告,还要为各个专项工作进行打分,“成绩”最终报送给区委和区政府。而今年的“小人代会”上,满意度测评的结果则在现场予以公布。
   
    据介绍,测评结果在现场公布后,南岸区人大常委会还将建立一套跟踪落实机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此外,“小人代会”的测评结果也将作为年底对相关职能部门“双文明”考核的重要参考。

摘自:武汉人大网     20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