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出炉洛阳位居中部最佳商业城市第七

2012-12-13

    12日,《2012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在长沙出炉。继去年入围该榜单后,我市再次成功入围,排第62位,比2011年上升7位,在中部城市中排第7位。

    在中部城市排名榜单中,前6个城市依次是长沙、武汉、郑州、合肥、南昌、芜湖。
    近年来,我市连续受到福布斯“青睐”。2004年,我市在《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中排第80名,2011年排第69名,呈上升趋势。究其原因,一是我市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我市通过实施“六加一”攻坚战,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提升城乡消费水平,商业活力、潜力不断增强。二是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通过开展“环境创优年”和“作风转变年”活动,我市行政效能显著提升。三是现代商贸业迅猛发展。通过招商引资,我市引进以沃尔玛、家乐福、丹尼斯等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流通企业,增强了我市消费市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四是城乡商贸流通更加顺畅。2005年以来,我市建成乡村农家超市3198个,覆盖所有的县(市)、乡(镇)和81.5%的行政村,新增农村商业零售面积14万余平方米,城乡消费市场进一步繁荣。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再次入围《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有利于吸引境内外知名商家、知名品牌来洛发展。
    该榜单排名主要采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及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8大项指标为评定依据。
    《福布斯》中文版于2003年进入我国,已成为我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杂志之一。今年4月,2012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自主创业与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并首度发布了《福布斯中国中部最佳商业城市》榜单,洛阳等16个城市榜上有名。
 
(见习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白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