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

2012-12-19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于东辉从思路制定、执法办案、服务大局、队伍建设、接受监督等方面,向视察组汇报了全市法院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对法院加强审判管理、法官深入基层、服务城建提升、主动接受监督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步狠抓制度落实、加强文化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缓解案多人少压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新的工作思路的指引下,各项工作大有起色,干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开端良好,势头强劲,下一步重点要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抓好落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工作做好,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人大代表也要继续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指出,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希望要再接再厉,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为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于东辉表示,视察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中院党组将立即召开会议认真梳理研究,在筹划2013年工作时将这些意见、建议吸纳进去。中院党组有决心、有信心把工作理顺,把制度落实,努力搞好两级法院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视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大厅和案件网络流程管理系统演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黄元元参加视察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