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破70万人次 毛万春李柳身致信祝贺

2012-12-20

    19日,东方航空公司空客320型客机降落在洛阳机场记者潘郁摄

    截至昨日,洛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0万人次。这是继今年11月初首次突破60万人次之后,旅客吞吐量再攀新高。
    市委书记毛万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致信祝贺。贺信中说,近年来,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洛阳民航业面临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作为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洛阳要实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争当一个示范、打造两大品牌”的目标,建设具有洛阳特色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意义重大。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密切与各航空公司的合作,早日实现洛阳机场旅客吞吐量3年内160万至180万人次的目标。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民航发展工作,制订并强力实施了民航倍增计划。截至目前,洛阳空中直航城市已由9个增加至15个,每周航班数量由50个增加至88个,今年旅客吞吐量比去年翻一番,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19日,我市召开洛阳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70万人次新闻发布会,市领导黄晓健、吴喜照、张世敏出席。
 
(记者戚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