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2012-12-21

    12月19日上午,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刚、雷长欣、王益民、杨干修、乔耀强、石建芬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根据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关于雷长欣等3名同志辞去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辞呈、《关于补选马治民等5名同志为市十三届人大代表的报告》。
    经会议表决,同意雷长欣、苗红英、李江海同志辞去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补选马治民、董炳麓、范永平、毛新喜、胡加彬同志为市十三届人大代表。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社区管理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项目引资落地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以上两个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表决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还对我区城中村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视察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田益武主任就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田益武指出:十八大是在我国经济、政治、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承前启后的历史性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并确定了中央今后一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十八大报告对人大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区人大常委会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好、贯彻好。结合下一步工作田益武主任强调,一是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十八精神,切实做到先学、多学、学深、学好;二是立足当前,圆满完成好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及区人大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的计划安排,认真对照检查,严格时间节点,狠抓落实推进,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和组织好市代表会前的视察调研工作;三是按照十八大精神的要求,科学谋划2013年的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围绕服从服务于区委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好今年的工作,及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深入贯彻《监督法》和省《实施办法》,紧紧围绕区委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确定好明年的监督工作议题。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浓厚学习研究的氛围,调查思考的氛围、和谐共事的氛围,勤政廉洁的氛围;依法履职,科学监督,不断提高我区人大工作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伟、董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建平、区政府副区长陈远钊,区检察院检察长谢晓阳,区法院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