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区数字化城管系统春节前建成运行

2012-12-27

    井盖丢失、施工扬尘、沿路抛撒……随着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在春节前建成运行,这些困扰我市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将有望得到根本解决。

    25日,市委副书记刘应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该系统的建设情况和我市市容环境进行检查。
    我市正在建设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覆盖整个城市区,包括1个市级平台和8个城市区的二级平台。目前,系统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将于春节前上线运行。
    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主要对城市管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该系统通过综合应用计算机技术、无线网络技术、信息处理等多种数字技术,对市政设施、路灯、地下管网等各类“城市管理部件”,私搭乱建、沿路抛撒、应急抢险等多种“城市管理事件”进行快速处理。
    市城市监察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特点是快速处置。该系统将城市区以1万平方米为单位划分为网格,由专门的信息采集员进行全天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后,信息采集员使用手中的专业设备将问题第一时间上传系统平台,由平台派单至二级平台和相关责任单位,再由应急分队赶往现场处置。问题从发现到解决的周期,由好几天缩短至一个小时。
 
(记者 孟山 通讯员 徐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