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2012-12-31

    8月29日上午,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江、冯新乾、阎进卿、杜阳林、石彩云出席会议。副县长张飞跃、县法院及县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主持。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宜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宜阳县人民政府关于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宜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宜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低保工作情况的报告》。
    就本次会议有关议题,张景彦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县政府及承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积极转变观念,提高办理质量,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真正达到代表满意、群众认可的办理效果。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大督办力度,狠抓跟踪落实,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深化服务,加强督导,进一步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努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建立政府、帮包单位、园区和项目业主四级推进机制。要充分调动各部门、各乡镇抓项目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力争使建成项目早见效,在建项目早落成,在谈项目早开工。三是统筹规划,科学发展,推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顺利实施。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我县不同区域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客观要求,科学规划,稳步推进,逐步实现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全面发展。四是切实保障,健全机制,进一步做好农村低保工作。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继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加强低保资金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审批程序,确保有限资金用到最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身上,使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