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视察集中供热供气工程

2012-12-31

    10月23日上午,宜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城区集中供热供气工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江、石彩云一同视察,副县长赵松伟陪同视察。
    视察人员先后察看了中油华宜天然气站、龙羽电厂供热首站、府琛花园换热站、县一中换热站、职教中心换热站和移动公司换热站工程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城区集中供热供气工程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供热供气工程建设情况。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总投资3.6亿元,供热规模300万平方米,采用双回流热水循环供热工艺,总体分3年建设完成。该工程自2011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9200万元,1座供热首站及府琛花园、县一中等7座换热站已经建成,整体调试正在进行。铺设管网24.2公里,12家单位的室内管网安装已经结束,4家单位室内管网正在安装。宜东新区、老城区供热规划设计已完成,宜东新区供热工程施工招标已结束。城区集中供气工程总投资1.3亿元,设计年供气量3650万立方米,该工程自2008年12月开工建设,2009年12月建成投用,累计完成投资6500万元,铺设中低压管道60余公里,完成了县产业集聚区内7家企业能源设计改造,13个居民小区6500户用上了清洁的天然气,实现北城区供气全覆盖。目前,日供气量达8500立方米。2012年完成西庄工业园、前进大桥至灵山景区23.5公里供气管道铺设,老城区次干道入户安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各位代表对工程责任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保障冬季供热和供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景彦指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努力,供热供气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广大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该工程责任单位任重道远。目前,北城区的供热供气已基本实现,下一步一定要做好南城区的规划,做好宣传工作,把供热供气的方便与实惠宣传到各家各户,把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