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消防工作

2012-12-31

    12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到县消防大队视察消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进卿、杜阳林、石彩云陪同视察,副县长魏淼参加视察。
    张景彦一行首先参观了县消防大队消防救助器材展演,视察了消防大队办公楼的各项设施,对县消防大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代表们一致认为,县消防大队工作扎实,重点突出,加大了经费投入,完善了消防设施和装备,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加大了消防安全执法监督检查和隐患整治力度,加强了公安消防队伍建设,消防大队整体队伍素质提高,有效发挥了消防救助的主力军作用。
    就下一步工作,张景彦希望县消防大队要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本领;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明确各单位及各乡镇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执法力度,对消防违法事件严格处罚,对消防安全隐患要综合整治;要加大对消防设施、装备器材的投入,加强对重点防火单位消防工作的指导培训,提高志愿和专职消防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