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 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12-12-31

    在全市人民的期盼和关注下,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了。此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意志,把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提升洛阳区域副中心城市地位,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2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持续扩大、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严峻形势,全市人民在中共洛阳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持续提升“六加一”攻坚战,坚持以项目建设保增长,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产业集聚度;以创建活动促提升、树形象,打造宜居城市;以改革促创新,增强发展活力;以结构调整促增收,全面发展“三农”工作;以管理创新促民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以作风建设促转变,优化发展环境,基本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洛阳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加快推进我市的民主法治进程。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创新形式、加大力度,紧紧围绕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监督的实效性;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完善制度、丰富载体,紧紧围绕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会聚一堂议民生,放眼未来谋发展。我们坚信:此次大会必能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洛阳谱写崭新的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