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家园——访市人大代表徐建生

2012-12-31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五位一体”总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市人大代表、洛宁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徐建生认为,这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徐建生表示,下一步洛宁县城关镇的发展思路是,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强县、特色福民”总体战略,发挥优势,做好土地流转、结构调整、生态旅游“三篇文章”,实施好生态工程建设。
    具体来说,就是要通过招商引资、土地流转,高水准规划建设占地1000亩的龙凤泉生态观光园;创新方式,持续做好县城北部凤翼山生态绿化,为县城筑起一道绿色屏障,为群众提供一个生态氧吧;对现有的数千亩油桃、大杏、樱桃等特色果园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丰富品种、优化结构、提高品质,发展入园采摘等休闲观光项目,拉长产业链条,提高农民收入;进一步巩固园林乡镇和生态示范村创建成果,做好镇区绿化、庭院绿化,为建设生态宜居县城做贡献。
    
 
记者 闫卫利/文 曾宪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