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惠农力度 推动民生改善——访市人大代表姜安立

2012-12-31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市人大代表、伊川县鸣皋镇中溪村党委副书记姜安立说,近年来,各级政府在服务“三农”方面做了不少实事,但仍需加大工作力度。

    姜安立建议在以下三个方面采取措施,推动民生改善:
    一是加快解决吃水难问题。目前,伊川县尚有部分农村人口吃水难,给生活和生产带来不便。因此,要进一步加大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为农村人口提供安全的饮用水源。
    二是加强农村调解队伍建设。目前农村调解队伍存在人员不足、待遇偏低、缺乏系统培训等问题,影响其发挥作用。因此,要提高人员待遇,健全调解工作网络,充分发挥其化解矛盾的作用,营造和谐稳定的农村社会环境。
    三是加大对“村村通”公路的养护力度。目前,不少“村村通”公路因养护工作不到位,道路损坏较严重,希望加强日常养护工作。同时,扩大“村村通”公路覆盖范围,解决农村偏远地区交通问题。
    
 
见习记者 孙小蕊/文 记者 曾宪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