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二次创业” 促进科技创新 ——访市人大代表马志强

2013-01-01

    “高新区将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完善自主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争当福民强市的排头兵!”市人大代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强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马志强说,面对发展新机遇,高新区将全力推进“二次创业”,着力实施五大工程、推动四项创新、落实三项任务、实现两大目标。具体说,五大工程为项目引资带动工程、科技创新促进工程、城建管理提升工程、社会民生改善工程、行政效能提升工程;四项创新是招商和项目服务方法创新、科技服务和企业管理创新、社会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三项任务是科技部下达的工作任务、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的工作任务、区内自加压力部署的工作任务。
    马志强表示,高新区发展要按照“2+2”产业发展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北航科技园、智能电气产业园、洛阳钼材料产业园、双瑞科技园、北航科技园、创意设计产业园、洛单半导体产业园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步伐,重点服务好引领带动作用强的高新技术大项目,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鼓励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建研发中心等。
 
记者 姜春晖/文 陈占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