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重大机遇 打造现代石化城 ——访市人大代表李焦峰

2013-01-01

     “吉利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加快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的指引下,努力实现吉利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市人大代表、吉利区委书记、区长李焦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区2013年将以18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工程为抓手,抢抓重大机遇,着力打造现代石化城,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确保18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做大做强石化产业。吉利区将做好项目的规划、申报、征迁群众安置等各项前期工作,为项目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坚持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引领,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阳光社区等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通过市场运作,加快城中村、城郊村改造步伐;多渠道筹资,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三是坚持把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促进社会和谐,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区人民。
    四是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严格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中,努力建设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现代石化城。
    五是坚持把干部作风转变作为重要保障,打造一流政务环境。
    
见习记者 孙小蕊/文 记者 陈占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