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优势谋发展 积极作为抓招商——访市人大代表孙君奎

2013-01-02

    市人大代表、洛宁县委书记孙君奎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是市委确定的“狠抓落实年”。洛宁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狠抓落实,加快发展步伐。

    孙君奎说,近年来,洛宁县经济一直保持高位运行,但是由于经济基础差、底子薄,与其他县(市)区相比,洛宁还有一定差距。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同时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虽然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重了,但是信心倍增。
    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是洛宁县的优势所在。孙君奎表示,下一步洛宁县将依托优势,把生态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按照“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强县、特色福民”总体战略,做好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生态旅游“三篇文章”,实施好生态工程,把洛宁县打造成“中原优质水果之乡”。
    孙君奎说,日前,郑卢高速公路洛阳段已经开通,这对洛宁县的经济发展来说是个难得的机遇。洛宁县将抓住时机,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并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把洛宁县打造成一方投资热土,促进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