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促转型 强化落实惠民生——访市人大代表王自文

2013-01-02

    市人大代表、涧西区委书记王自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以加快推进涧西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为总任务,以构筑科学发展、务实民生、和谐稳定“三大格局”为总定位,全力打好大项目建设、全民创业和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等“十大战役”,努力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在加快转型方面,该区将强化项目的带动力、产业的集聚力、要素的融合力、科技的创新力、区域发展的均衡力和发展的持续力“六力合一”,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步伐,大力推进产学研军融合发展、一体发展,加强以大学科技园为载体的创新和服务平台建设,并全力打造高端服务业、传统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三足鼎立”的产业发展格局,实现产业结构平衡发展。
    在改善民生方面,今年全区将力争新增就业2.5万人;继续加大对医疗、教育、养老、住房等的投入力度,逐步建立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加大精品社区的建设力度,全年力争打造20个精品社区,为居民创造更优美、和谐的环境;持续开展“平安涧西”等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