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谋洛阳发展良策

2013-01-02

    2013年1月1日下午,新安县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金融危机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严峻形势下,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显著进步,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报告谋划2013年工作,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和我市实际,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目标鼓舞人心。
    张生伟代表说, 我们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结合新安实际,进一步总结经验、研判形势、正视不足、真抓实干,认真谋划好、实施好2013年的工作。一要强抓项目建设,积极落实项目推进机制,通过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建设项目,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推进新型化工、现代物流、超硬材料等专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加速产业集聚发展。二要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扎实推进县城、中心镇、新型农村社区“三级体系”建设,发挥城北新区开发主战场作用,加速“三桥三路五中心”建设步伐,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进动城乡一体化进程。三要狠抓三篇文章一起做,持续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打造品牌亮点,加快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四要狠抓民生改善,重点抓好文化、教育、医疗、安全饮水、社会保障等惠民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服务,积极构建和谐新安。   
    齐恩勇代表说,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城市道路拥堵问题,在落实道路拓宽改造、增设停车位等具体措施的同时,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打造系统工程,防止“路越宽、车越堵”。
    张三代表说,市政府要加强农业产业化引导工作, 加大资金投入,指导成立农村合作组织,集约土地资源,实行集中管理,搞好农产品精深加工,拉长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张焉如代表说,要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以文化繁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借助新安“中国书法之乡”品牌效应,开办书法论坛,大力普及和提升书法教育水平,形成新安独特文化品牌。
    裴广斌代表说,随着产业的不断优化升级,要加大对资源依赖型企业的科技投入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加强基础能源建设,满足工业发展需要。
    张保安代表说,市政府要大力扶持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积极开辟销售渠道,开发农副产品深加工业,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
    王春红代表说,市政府要为小微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搭建平台,加快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开拓市场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