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兼顾惠民生  凝神聚力促发展

2013-01-02

    2013年1月1日下午,伊川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报告和计划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采用详实的数据,阐述了过去一年来全市的工作,实实在在地展示了洛阳改革发展成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恰如其分,分析当前形势客观全面、务实中肯,提出的发展目标切实可行、振奋人心,彰显了改革创新精神,符合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符合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愿。
    郭宜品代表说,贯彻落实好《报告》,要按照稳中求进、持续提升、实干兴洛、全力打好“六加一”攻坚战的总要求,结合伊川发展实际,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围绕“一区六园”、“一河三区”、“369工程”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力度,推进伊川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要树立人人都是伊川形象、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意识,宣传伊川、推介伊川,注意个人言行,重视媒体应对,加强城市建设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维护伊川的对外形象,共同打造和谐美丽、诚实守信、开拓奋进的新伊川。
    李其超代表说,2012年是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伊川要抓住《报告》中体现的重要机遇,切实加快城市建设,加大产业提升力度,尽快实现与洛阳的无缝对接、融合发展。
    梁光照代表说,实践证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对于加快城乡一体化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建议市人民政府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上下功夫,把交通、供水、供暖、供气、垃圾处理以及就业等方面的工作统筹安排好,真正把新型农村社区建成农民变市民的转折点、农村城市化的展示地。
    张耀军代表说,经济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人民的幸福。建议市人民政府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切实解决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提高居民收入等方面的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张月玲、申耐芳代表说,建议市人民政府一是要更加关注社会养老问题,加大投入力度,建设一批社会化养老服务机构,不断扩大农村养老保险覆盖面,让广大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二是要同步安排、实施妇女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其他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广大妇女和青少年儿童有相应的活动娱乐场所。
    高振杰、王瑞卿、钟社普代表说,建议市人民政府一是要加大对高中教育的扶持力度,在师资配备、生均经费、机制建设等方面向高中教育倾斜。二是要加大对学前教育的管理和投入力度,在土地供给、资金配套等方面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学前教育领域,切实提高学前教育教学质量。
    康凤立代表说,金融是地方发展的命脉和支撑,伊川要以被授予全省金融改革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扩宽招商引资领域,吸引各类金融机构进驻,探索创新各种形式的金融产品,带动大项目、新产业的加快入驻,以金融业带动经济快速发展。
    方双建、吴君芝代表说,市人民政府要加快旅游强市建设步伐,进一步挖掘洛阳的历史文化遗产,妥善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以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载体,千方百计加快西霞院、二里头遗址保护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实现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推动洛阳第三产业的繁荣发展。
    姜安立代表说,建议市人民政府一是要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切实落实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低产田改造等农业基础设施项目的地方配套资金,确保项目扎实推进,造福一方百姓。二是要加快农村安全饮水、通组通户道路等惠民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