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议报告 明确目标谋发展

2013-01-02

    2013年1月1日下午,老城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总体要求切合实际,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工作措施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好报告。
    陈金剑代表说,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充分体现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协调发展的总体要求,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老城区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优势,下大力气做好各项工作。
    钱群代表说,老城区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谋划好、发展好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使生活在老城的居民更自豪、更幸福。建议:一是加大对服务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二是加大城乡建设的资金投入。
    郑金谷代表说,2012年全市各级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达225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67%,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代表们对此非常满意。建议:一是要大力发展物流业;二是要大力发展公共服务业,完善道北区域水、电、暖、气等市政配套设施;三是要引进大型商业集团,形成商业发展大格局。
    陈晓奇代表说,建议市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重点提升第三产业,加强商业氛围的营造。二是加快解决困难企业职工待遇问题。三是推动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作风转变,迅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杜绝推诿扯皮。
    禹冰代表说,改制工作中,机制转换是难题。目前国企改制后续工作很多,许多遗留问题不能解决到位,有关手续难以办理,建议市政府进一步加大相关工作的协调力度,成立专门机构做好此项工作。
    陈媛代表说,格力物流公司项目三年来完成投资一亿元左右,总体进展顺利,但目前施工场地电线杆迁移遇到了困难,希望市政府协调解决,为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郭连根代表说,多年来老城区、瀍河区冬季供热问题进展缓慢,希望今年市政府加大协调力度,确保老城、瀍河区居民早日用上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