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谋发展 持续求进谱新篇

2013-01-02

    2013年1月1日上午,瀍河回族区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13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突出了稳中求进,持续提升,实干兴洛的工作目标,符合我市实际,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文选代表说,《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立足实际,立意高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也为瀍河实现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持续提升“六加一”攻坚战为主线,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转方式、上项目、惠民生、促和谐,持续攻坚,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活力瀍河、效益瀍河、人文瀍河、宜居瀍河、和谐瀍河”五大建设,为提前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徐新代表说,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稳增长、保态势为核心,围绕“福民强市”目标和持续提升“六加一”攻坚战,着力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倾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实现瀍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实施民生工程,加快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强化务实发展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廉洁、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
    张旺华代表说,要紧紧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这一主线和“福民强市”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服务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上求主动,在关注民生、保护民利上求作为,在监督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上求实效。
    夏磊代表说,作为组织部门要围绕中心,紧扣服务融入发展这个主题,找准组织工作与“六加一”攻坚战的对接点和切入点,科学定位、积极跟进、自觉融入、创新创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洪浩敏、于幸福代表说,瀍河区的城市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建议一是市人民政府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对瀍河的支持力度,实现共同繁荣的发展目标。二是尽快开工建设九都快速路修建工程。
    王晓辉、杜天信、杨清江代表说,建议尽快修建启明南路跨洛河大桥,扩宽启明南北路,连接310国道和洛南道路网,方便人民群众出行。
    张果果、马仁礼、徐春霞代表说,建议市政府加大议案办理力度,尽快解决瀍河区、老城区的集中供暖问题,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曹相春、马银栓、董兴旺代表说,建议市政府一是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增强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二是创新用人机制,鼓励专业对口、上进心强且具有经济头脑的大学生到地方民营企业创业发展,解决民营企业人才短缺问题。
    马巧霞、马素霞代表说,信奉伊斯兰教的群众以牛羊肉为主要肉制品,近来牛羊肉价格持续上涨,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生活。建议市政府适时动用储备的牛羊肉制品,稳定市场价格;动用副食品调节资金,为少数民族群众发放补助。
    王风芹、秦爱花代表说,建议市政府一是要高度重视第三产业的发展,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多引进一些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的企业,带动洛阳经济发展。二是要关注食品安全,加大查处力度,从源头上加以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