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议报告 结合自身谋发展

2013-01-02

    1月1日,洛龙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分析问题全面透彻,部署任务科学合理,贯穿了科学发展主线,充分体现了十八大精神,为洛阳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
    田金钢代表说,要围绕报告确定的六大任务,在狠抓落实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职能,服务科学发展,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沈庆怀代表说,报告立足实际,找问题准,提目标新。结合政法系统工作,建议:一是要完善制度,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二是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提高百姓安全感;三是加大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重点打击黑恶势力;四是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推行立体化防范措施,营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史秉锐代表说,2012年我市发展成效显著,主要经济指标迈上了新台阶,但发展质量不高、不优,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依然存在。建议进一步强化质量和效益意识,以农村发展为重点,以工业发展为关键,促进“三化”协调发展。
    李钢锤代表说,对照报告、结合实际,洛龙区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首善之区”为目标,着力在交通体系改造、经济结构调整转型、产业集聚区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生态城市建设、“三篇文章”一起做等方面持续攻坚。
    薛建军代表说,报告语言精练,有几个特点:一是文风实,实话、真话多,虚话、套话少;二是总结实,敢于正视存在问题,不找借口;三是目标实,工作安排符合洛阳实际,操作性强。
    杨明祥代表说,结合平安洛阳建设,洛龙区将进一步完善信访稳定风险评估、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机制,积极化解信访积案,提升110联动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马成信代表说,近年来,伴随新区发展,洛龙区各项投入较大,希望市政府能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缓解洛龙区负担和压力。针对水资源紧张的问题,建议水源地保护由洛龙区实施,水资源费由市里收取,按比例补助洛龙区,以解决水位下降给群众生活带来的问题。
    丁宏术代表建议,一是建立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长效机制,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二是重视中小银行发展,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侯建军、王建甫、王新乐代表说,民营企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议市政府加强政策扶持力度,保障本地民营企业享受同等的优惠政策。
    张欣代表说,政府应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发挥新区的地理和交通优势,积极与强校联合,提升我市教育品位。
    张灿军代表说,要加大生态农业建设力度,大力推进特色农业发展,使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农业现代化。
    刘卫东代表说,政府应尽快出台优惠政策,在推动关林市场升级改造的同时,确保群众利益的最大化。
    王建平代表说,要加快铁路基建的改造提升,并将铁路纳入城市大交通体系,完善铁路信息平台建设。此外,希望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高铁职工生活不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