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 重在实干 奋力谱写福民强市新篇章

2013-01-02

    2013年1月1日,栾川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言简意赅、务实重干,是一个为民福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樊国玺代表说,《报告》篇幅短、内容实、印象深,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透彻,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承认部分未完成目标的事实,安排今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报告,并结合栾川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栾川的事情办好,为福民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具体来说,就是坚持“工矿强县、旅游兴县、生态立县”三大战略,谋发展、促提升。“工矿强县”,核心就是巩固和提高。稳固钼产业在国内的地位,扩大钨等多金属回收、钼化工等领域的规模和效益,推动工业结构的调整优化。“旅游兴县”,主题就是转型和提质。总体构想是生态承载旅游、旅游引领发展、造福百姓,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走“旅游引领、融合发展、产业集聚”的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全景栾川、美丽栾川。“生态立县”,关键就是保护和提高。保护好大自然赐予栾川的宝贵生态资源,围绕发展林下养殖、经济林等提高效益,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最大化。同时,按照“提高人民群众收入”这一目标,重点抓好偏远地区农民增收难题,加快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实现强县、福民最终目的。
    吴文君代表说,洛钼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加强企业管理、注重科技创新,做大做强钼化工业,把企业做得更强、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同时,要更加注重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建设绿色矿山,打造全国矿山开发和生态恢复示范基地。
    张建献代表说,建议市政府抓住洛栾高速建成通车的机遇,加大对栾川等南线旅游的支持,加大在“大报、大台、大网”上的宣传力度,倾力打造洛阳旅游品牌。
    梁平伟代表说,建议市政府更加关注基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为企业搭建融资平台,解决企业发展资金瓶颈。
    支岳生代表说,建议市政府给予更多的资金帮助和政策引导,支持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烟叶种植等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