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凝聚力量 积极推进产学研军深度融合发展

2013-01-02

    2013年1月1日下午,解放军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去年,规划今年,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务实重干,非常符合洛阳实际,为在新的起点上加速推进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陈凤辉、高春芳代表说,2012年,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013年,任务艰巨,前景喜人。“艰巨”体现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左右等等;“喜人”体现在“五个洛阳”,即建设“效益洛阳、创新洛阳、宜居洛阳、人文洛阳、和谐洛阳”上。作为驻洛部队代表,要认真学习理解报告,深化产学研军融合发展,为“五个洛阳”建设贡献力量。
    黄晓健、宋万学代表说,报告讲成绩客观实在,讲问题不遮不掩,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非常值得驻洛部队学习。2012年,市委、市政府在拥军优属方面,给予驻洛部队很大关照,尤其是在全市大力开展“学习驻军、宣传驻军、服务驻军、支持驻军”活动,在部队广大官兵中影响很大,反响很好。新的一年,驻洛部队广大官兵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力发扬我军“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的光荣传统,深入开展“热爱洛阳、学习洛阳、宣传洛阳、建功洛阳”活动,尤其是要发挥部队的政治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和人力优势,大力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洛阳、实现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前列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明山、汪选平、刘金生、刘凤菊、常明强、朱志晓、解荣启代表说,要深入思考如何走好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思考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支持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思考如何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福民惠民城市建设、智慧创新城市建设、扶贫开发和平安洛阳建设,思考如何提升军民融合质量、拓展融合空间、健全融合机制、增强融合实效,力争在产学研军融合发展中有更大担当,在促进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