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重大机遇 推动科学发展

2013-01-02

    2013年1月1日下午,洛宁代表团对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面临的形势科学准确,安排今年的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孙君奎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洛阳发展实际。特别是报告中“所有县(市)通高速目标如期实现”的论述,让人倍受鼓舞。洛阳至洛宁高速公路的贯通,使洛宁真正迎来了高速时代,我们一定要强化机遇意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发挥洛宁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坚持做好“三篇文章”,建设具有洛宁特色的现代化工业、农业、旅游服务业等产业体系,促进洛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尽快实现洛宁跨越赶超、为洛阳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张献宇代表说,报告全面务实,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体现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洛阳发展实际,我们要从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中,认识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大环境,准确把握各方面政策机遇,充分利用洛宁经济总量小、发展空间大的优势,加快实现自然资源优势向科技经济转变、土地资源优势向优化空间布局转变、劳动力资源优势向高素质人才队伍转变。要按照报告要求,立足于贫困县的实际,科学合理确定洛宁今年的经济发展速度。要改变招商引资方式,完善考核考评体系,明晰优势产业项目,强化奖励激励措施,提升招商引资成效。要坚持项目安排和布局规划有机衔接,因地制宜,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刘永林代表说,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建设目标,报告又提出“着力建设生态化的城市环境”,这就要求我们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内涵,科学理解建设美好家园的根本要求,尽快制定全市生态建设总体规划和各功能区详细规划,加大规划实施力度,有序推进生态洛阳建设进程,科学建设美丽洛阳。
    高留虎代表说,报告提出要加快新型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升级步伐,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对于我们来说,就应该积极应用高科技探矿技术,努力打造环保型的矿产资源企业,充分利用产业集聚区平台,发展有色金属循环产业园,实现洛宁矿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马建民、邢安民、张清涛、徐建生等代表也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就发展少数民族经济、改善民生、做好“三篇文章”等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