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重干 奋力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前列——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3-01-04

    伴着新年的脚步,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民主、开放、团结、务实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会议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同心同德谋发展,集思广益绘蓝图。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大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完成了选举出席省人代会代表等选举任务,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抓重点、破难题,加快推进福民强市再上新台阶。
    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奋力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的重要一年。面对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较多的严峻形势,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难得机遇,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打好“六加一”攻坚战,加快建设效益洛阳、创新洛阳、宜居洛阳、人文洛阳、和谐洛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这是我们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又一次重大宣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就要求我们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加深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把握人大的职能和定位,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求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人大依法履职的形式,丰富人大履职的内容,稳步推进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作用发挥等各项工作,加快我市的民主法制进程,在福民强市总体战略的实施中,实现人大工作的新发展、新跨越。
    任重道远需弘毅,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洛阳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务实重干,攻坚克难、持续提升,为全面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前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