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2013-01-15

    11月27日下午,西工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区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元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铁秋、杨相敏、王妙娟、贾建民、段朝阳、孙小军及委员14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克轩、副区长刘虎成、张宏伟,区人民法院院长赵耀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金海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铁秋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报告,分组对两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在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会代表围绕我区食品安全法宣传、食品安全监管、代表建议办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的两项工作报告,表决结果均为满意等次。
    陈元通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切实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督查力度,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着力促进问题的解决,不断提高建议办理质量,真正使代表满意、人民满意。二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法》宣传力度,强化企业责任,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执法水平和效能;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完善食品安全监管联动机制,提高监管科技水平,改进监管方法,严格督促企业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机制;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添置必备的检测设施,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检测;进一步抓好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反应体系建设,努力提升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