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回族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13-01-21

    瀍河回族区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013年1月17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旺华主持闭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文选、徐新、马晓平、樊庆、张益平、韩东智、徐庆民、刘文涛、杨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张聚民、李强、冯景福、夏磊等与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57名,实到代表14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满票补选了2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及3名副区长。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张文选在大会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2012年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审议决定重大事项、认真履职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愿望,是一次统一思想、目标明确的大会,是一次集中民智,集思广益的大会,更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文选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在干事创业上实现新作为;要在提高群众的“温暖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在构建和谐上实现新作为;要尽职尽责,在依法监督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更加有效地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勤政廉政,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作为。
    张文选最后要求,新的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站在全局高度,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推动 “活力瀍河、效益瀍河、人文瀍河、宜居瀍河、和谐瀍河”五大建设为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苦干实干、持续攻坚的精神状态,在推动瀍河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全区各族人民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实干为先、持续攻坚,不断开创瀍河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提前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