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栾高速和郑卢高速洛阳段绿化工程时间表出炉

2013-01-21

    15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为洛栾高速和郑卢高速洛阳段织一条绿色的“围脖”已被纳入我市今年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范围。工程将按照高速两侧各有10行绿树,两侧视野范围荒山全部绿化为原则进行,计划于今年牡丹文化节前完成两条高速沿线11.44万亩土地的绿化工作。

  洛栾高速
  洛龙区:道路长2公里。道路两侧各栽植10行树,宽30米,其中内侧栽植3行雪松,外侧栽植7行垂柳,绿化面积180亩。栽植工作计划今年3月20日前完成。
  伊川县:道路长度37.927公里。计划每侧绿化宽度为30米,栽植10行树木,其中内侧栽植3行常绿树,外侧栽植7行落叶乔木,选用侧柏栽植于迎面荒山和坡地的边埂,总绿化面积4990.1亩。
  补贴:占地补助每亩每年200元,连补8年。
  嵩县:道路全长65公里。两侧规划雪松带,面积1570亩;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荒山、荒地,规划35481亩,以种植侧柏、油松、五角枫、山杏、合欢等树种为主,形成针阔混交林。此外,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处则栽种观赏牡丹,并在两侧各栽植15行常绿树和彩叶树种。
  补贴:雪松绿化带所占土地按照每亩每年4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
  栾川县:绿化面积9187.5亩。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适宜树木生长的荒山、荒地和拟发展苗木的地块进行造林作业设计,绿化工作计划于3月31日前完成。
  补贴:道路两侧可视区退耕地可由群众自主造林,政府将给予补贴。其中,核桃按照每亩300元,其他经济林按照每亩150元标准进行一次性补贴。如果种植苗木花卉,按照每亩300元进行一次性补贴(槭树科植物补贴标准为每亩400元);对廊道绿化、节点组团等占用耕地绿化的,按照每亩1000元的标准,连续补贴20年;对常绿栎树嫁接占用的坡地绿化按照每亩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郑卢高速洛阳段
  高新区:道路约10公里长,适宜绿化地段长约6公里。在适宜绿化路段两侧各种植10行树木,计划在今年牡丹文化节前全部完成。
  宜阳县:道路长52.6公里,绿化面积10030亩。其中,香鹿山镇牌窑村至柳泉镇河东村的25.1公里范围内,规划高速公路两侧均由内及外栽植两行大叶女贞,离高速路100到200米范围内栽种中华寿桃或核桃。柳泉镇河东村到三乡镇可乐湾的27.5公里范围内,则规划高速公路两侧均由内及外栽植两行大叶女贞,再栽植8行杨树。
  洛宁县:道路长68.18公里,绿化总面积2781亩。每侧绿化宽度30至50米,今年3月底完成栽植任务。高速沿线可视区域绿化总面积34690亩。
 
 
 
(记者 谢磊 通讯员 张晓航 申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