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看望慰问驻洛部队

2013-02-04

    春节渐近,年味渐浓。2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看望慰问驻洛部队。卢展工充分肯定了洛阳双拥共建工作,强调要持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继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坚持走好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不断丰富军民融合的“河南样本”、“洛阳经验”,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为全国发展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军区司令员刘孟合等一同来洛。
  市领导毛万春、李柳身、尚朝阳参加慰问。
  卢展工先后来到驻洛某红军师、96531部队、96251部队、63880部队、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走访慰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洛部队广大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对他们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卢展工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持续、总体提升、总体协调、总体有效。河南发展后劲正在增强。中原经济区建设成为国之大事、省之大计、民之大业,综合效应持续显现。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和内在活力进一步激发。这些成就的取得,都有部队同志的功劳,都有军民融合式发展所起的积极推动作用。
  卢展工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河南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全面实施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走好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同时,在中原经济区建设过程中,我们也要持续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子。这两条路子是有机统一的。
  卢展工指出,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已经成为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好这条路子,对于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国防建设、推动地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河南、洛阳在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式发展思想、服务和保障部队建设上做了很多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效应,被誉为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河南样本”、“洛阳经验”。
  卢展工强调,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问题越来越凸显。要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进一步深化对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的理解和认识,真正把军民融合式发展纳入决策层面、制度层面来推进。要把部队的需要和地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每年为部队办好几件实事,每年研究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努力做一件成一件,做一件制度化一件,逐步形成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的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要转变工作作风,转变方式方法,在自觉性融合上求持续,在全方位融合上下功夫,使军政关系、军地关系、军民关系越来越密切,使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越走越宽阔。
  部队领导在讲话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河南、洛阳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们说,河南的双拥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洛阳的双拥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洛阳广大干部群众发展不忘拥军,给予部队建设有力支持,使驻洛部队广大官兵倍感温暖、深受鼓舞。驻洛部队将进一步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式发展新局面。
 
 
(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