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2013-02-20

    17日上午,洛龙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主持会议。副主任任书安、杨平、杨建中、马国富、吴锐、李爱国、阮松灵及各委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市2013“狠抓落实年”动员大会重要精神和区委常委扩大会关于近期工作部署的精神,并听取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13年分月主要工作安排和评议工作等相关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军在会议上强调:深入开展2013“狠抓落实年”活动是打赢“六加一”攻坚战、实现福民强区总体目标的重要抓手,是加强机关建设、持续提升人大形象的有力保障。区人大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年”活动,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按照2013“狠抓落实年”的思路,理清目标。我区目前有5个乡镇、5各办事处,半数已进入城镇化管理模式,社会管理任务更加纷繁复杂,各项事业要进一步理清主要任务,人大机关各委室要结合当前自身工作实际,在年度内确定1-2个课题,组织相关委局走出去到工作一线学习,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工作,争取在民主法治建设方面有更新突破和更大的创新,努力做好人大的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作用发挥等各项工作。二、按照2013“狠抓落实年”的要求,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继续加强对“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的日常监督,完善和落实好与市人大机关各委室的沟通联络机制,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机关工作台账及工作督察、汇报制度等。积极主动下基层走访群众,察民情、知民情、熟民情,获得第一手材料,科学决策,制定出符合群众需求的工作方法,以全新的姿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三、自觉落实区委工作安排和区政府委托的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本职、站位全局,把监督工作与服务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分包重点工程及项目建设的工作实效。四、切实抓好人大机关的各项建设。1、进一步完善、规范、健全制度建设,加强对人大代表的管理工作,自觉树立国家权力机关工作者的责任意识,为市人代会换届做好准备。2、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核心就是积极主动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心声,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狠抓落实年”活动中,以作风的持续转变、工作的持续落实,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持续进步,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3、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剖析“庸懒散软、浮疲怨躁、空虚假奢”等顽症的根源,切实进行整改,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树立人大常委会机关团结奋进、务实重干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