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工作落实 促进人大工作---涧西区人大机关认真贯彻全区“狠抓落实年”誓师大会会议精神

2013-03-01

    涧西区“狠抓落实年”誓师大会召开后,为保证会议精神得到扎实落实,区人大机关迅速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狠抓落实年”誓师大会精神,部署2013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田益武指出,要紧紧围绕区委构筑“三大格局”、打好“十大战役”,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涧西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战略部署的全面落实和“狠抓落实年”活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切实推进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作用发挥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狠抓工作落实。按照监督法的要求,在监督工作中多做一些深入实际的调查研究,真正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依法履职和服务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真正发挥人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加强作风建设。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和常委会自身建设,深入剖析“庸懒散软、浮疲怨燥、空虚假奢”等顽症的根源,切实进行整改。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进一步拓宽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渠道,在各选区设立代表信箱,公布代表联系方式,便于选民以信件、电话等方式向代表反映问题,促进代表为民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