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召开

2013-03-01

    2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益武,副主任陆刚、雷长欣、王益民、杨干修、乔耀强、张伟、董扬、石建芬,党组成员张耀普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长欣主持。
    会上,董扬副主任总结了区人大常委会2012年代表工作并对2013年代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益民副主任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优秀人大代表、先进代表组、办理代表建议先进单位和优秀建议先进个人的决定。部分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优秀人大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田益武主任就代表如何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代表信箱作用,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对推进设立代表信箱这项举措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全体人大代表要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要深入了解选民所想所盼、民意民情,切实代表选民反映真实的基层情况。否则,将会影响人大代表在选民心中的形象,进而失去选民对代表的信任和支持。因此,全体代表必须充分认识设立代表信箱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真正明白设立代表信箱工作的要求和份量。开展代表信箱工作是对选民的一种承诺、一种态度、一个实际行动,是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一种具体实践。群众反映自己意愿有多种渠道,但通过信箱给人大代表反映情况、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是选民对人大代表的信任和尊重,因此,我们必须注重做好这项工作。代表信箱实施过程中,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任务量,这就要求我们要正确对待、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只有赢得群众,才能赢得一切,只有拥有群众,才能拥有一切”的工作理念来做好工作。三要切实发挥好代表信箱在联系选民工作中的作用。要把代表信箱作为深入联系选民的重要渠道和举措来落实好,对选民提出的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根据实际,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够解决的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对自己不能解决的,可作为闭会期间的代表建议提出。人大常委会和各代表组要为代表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代表处理选民信件提供方便和支持,切切实实把代表信箱这项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