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主持召开农口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2013年农工委工作安排

2013-03-04

   2月28日,按照市人大“狠抓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石海钦副主任主持召开了农口部门负责同志会议,通报了2013年人大农工委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农工委、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建洛、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计生委、市烟草局、市供销社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卓林按时间分阶段通报了2013年农工委主要工作安排部署。石海钦副主任就如何做好2013年农口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今年人大农工委主要工作安排是在征求农口各部门意见的同时,结合市委“六加一”攻坚战、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人大工作自身要求的基础上制定的工作任务,目标明确;二是要抓好落实。农口各部门要根据工作安排,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出具体的工作落实方案,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个别不能按时落实的工作一定要有充足的理由予以解释;三是要保证质量。按照人大工作性质,属常委会工作内容的安排,一定要按时、按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按时提交常委会或主任会议审议;四是要加强沟通。为了掌握工作完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各部门要尽快将本年度工作安排及交办事项的落实方案报市人大农工委。同时,要互通办理进度,对在落实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互通情况,相互协调,共同解决。五是要增强法制观念。在开展各项工作时,要依法办事,依规办事,不做违法违纪之事。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建洛在通报会结束时表示,一定按照市人大农工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强调农口各部门要按照石海钦副主任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抓紧制定工作落实方案和节点计划,争取下周前将落实方案报市人大农工委。按要求抓好办理代表建议批评的工作进度,落实好台账的逐月节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