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洛阳市将实现旅游标准化试点全覆盖

2013-03-05

    今年,全市所有旅游景区(点)和旅游企业等都将纳入全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实现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全覆盖。

    去年,我市成为第二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后,确定了81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初步编制了《牡丹观赏园区等级划分与评定规范》《洛阳水席质量与服务规范》《社会旅馆服务规范》《购物场所服务规范》等7个地方标准,对旅游交通标志、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点)、旅行社等9个重点领域进行了提升。
    目前,全市90多家旅行社已经全部实现星级管理,66家星级饭店对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绿色旅游饭店》等国家标准进行提升,故全市星级饭店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国家牡丹园、神州牡丹园、王城公园、龙门海洋馆、新安青要山、汝阳西泰山等26个非A级景区,全部创建A级景区。
    为了更好地实现旅游标准化,使广大游客来洛能够享受更好的旅游服务,目前,我市第二批共342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已经确定。按照旅游标准化工作的部署,今年我市将把全市现有的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车船公司、旅游购物商店等旅游经营单位全部列入标准化试点单位,实现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全覆盖。
 
(记者 李砺瑾 通讯员 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