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将移至洛阳歌剧院举办

2013-03-06

    为了给大家呈献一台与众不同的晚会,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的演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集训。今年的晚会上有哪些明星?晚会有哪些亮点?

    【亮点一】音乐、服装、道具皆是原创 多位明星将亮相
    市会展办大型活动科科长周绍功介绍,今年牡丹文化节的开幕式将由6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序曲《迎宾花礼》、第一幕《洛神赋》、第二幕《木兰辞》、第三幕《将进酒》、第四幕《牡丹记》和尾声《花开中国》。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无论音乐、服装,还是道具,全部为原创。“这次仅创作费用就占到了所有费用的1/3。”周绍功说。
    作为国家级的节会,本届牡丹文化节的开幕式晚会也邀请了不少明星来演出。
    周绍功透露,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煤矿文工团名誉团长瞿弦和将担任开幕式晚会主持人;享誉中外的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和歌唱家宋祖英也将到现场,为大家表演精彩的节目。
    其中,宋祖英将压轴演唱专门为此次开幕式晚会创作的歌曲《花开中国》。除了这些明星,还有很多我们熟悉的面孔将在开幕式上出现,但究竟是谁,还得到演出当天才能揭晓。
    作为一台高规格的晚会,今年的开幕式更突出民族和传统特色,洛阳数千年历史中的名人也将走出来和大家见面,著名的豫剧大师马金凤也将在《牡丹记》中和戏迷们见面。
    【亮点二】节俭办会常演常新
    今年的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改在洛阳歌剧院举办,且只用了260多名演员,晚会的时长也从过去的几个小时变成了现在的1个小时。尽管晚会规模比往年缩小了,但立意、编排等都没有变,无论是从档次、精细程度,还是表演水平都更高,也更适合舞台演出。
    周绍功说,以去年为例,开幕式晚会仅群众演员就邀请了4800人,今年的开幕式晚会参加演员只有260多人,但他们全部是专业演员,而且还是精挑细选的。例如来自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演员就有80多人,还有来自洛阳歌舞剧院、某部队文工团等众多专业演员。
    周绍功还透露,此次开幕式,一些节目中的表演者都分为A角(外地演员)和B角(本地演员)。开幕式结束后,剧目用到的服装、道具、音乐等都将被保留下来,外地演员走后,洛阳的演员也能将精彩的演出再次呈献给大家。
 
(记者 李砺瑾 通讯员 余用斌/文 见习记者 李渊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