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建设 狠抓工作落实

2013-03-11

    3月8日上午,汝阳县人大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洛阳市“狠抓落实年” 活动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更加重视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在机关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调研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廉洁从政之风,努力把县人大机关各项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狠抓学习,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养成自觉学习、终身学习、刻苦学习、学用结合的良好习惯,通过各种形式,不断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要围绕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总要求,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和有关法规,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和其它各方面知识,推动机关干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健全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法,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书本知识与考察调研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过硬的本领推动工作。
  狠抓落实,切实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服务和保障。围绕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狠抓落实。监督工作围绕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这一中心任务来进行,突出重点、讲求实效。代表工作着力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强化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把调查研究作为人大各项工作的根本方法,形成制度,形成习惯,形成风气,有计划有组织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总结新经验,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根据职责范围,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部署,逐项分解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逐项细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督促、见实效。
  狠抓纪律,确保机关政令畅通、运作有序。各委室都要把抓好制度的执行作为重点,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工作纪律不放松。坚持机关上下班制度、请假制度、财务制度等工作制度,各委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办公室要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的力度,营造遵守制度、维护制度、服从制度的良好氛围。
  狠抓廉政,努力树立人大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坚持勤俭办事,建设节约型机关,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在机关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坚持廉洁从政,引领新风正气,每个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自觉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行为准则,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到自身硬、自身净,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作好狠抓落实、廉洁奉公、风清气正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