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小组活动工作现场会

2013-03-14

    3月8日,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在张坞镇召开代表小组活动工作现场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副主任陈长江、闫进卿、杜阳林、石彩云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和部分驻宜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张坞镇人大代表活动室。会议传达了《中共宜阳县委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先进单位、先进代表小组、优秀代表建议的通知》,听取了部分乡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经验介绍,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在总结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12年我县代表小组活动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3年代表小组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代表小组活动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工作,为代表活动搭建平台。二要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不断拓宽各级人大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为代表履职打好基础。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照规定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确保代表小组活动常态化、规范会、制度化。四要加强引导,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督导、经验交流、年度总结、表彰先进等方式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促进代表小组活动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