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部署近期工作

2013-03-18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做到“六个紧密结合”,即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与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与正在推进的“六加一”攻坚战紧密结合,与办好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紧密结合,与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紧密结合。

   17日晚,市委书记毛万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近期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精髓,搞好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一以贯之谋发展,真抓实干创业绩。
  毛万春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地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做到“六个紧密结合”:
  一要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就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原文,深刻把握精髓,注重学以致用。尤其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身心投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具体到洛阳,就要坚定不移地实现我们提出的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真正实现洛阳振兴的洛阳梦。
  二要与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对照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省政府这些年提出的一系列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符合中央精神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当前,在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思路方面要突出四个方面:特别是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有更大担当和作为,牢固树立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当好四化同步发展的示范、打造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和河洛文化传承弘扬两大品牌”的战略定位。特别是要在大招商方面有更大成效,加强招商引资领导力量,加大招商引资奖惩力度,营造浓厚招商引资氛围。特别是要在产业集聚区建设上有更大成效,按照“四集一转”要求,工业的集聚要与产业的转型、提升结合起来;新型城镇化推进要与产业集聚区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产城互动、产城融合;继续深化“三篇文章一起做”,加快农业产业集聚区建设;抓好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服务业产业集聚区建设,以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特别是要在组团发展这一新型城镇化战略布局方面有更大成效,按照“一中心三板块五组团四支撑”总体布局要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三要与正在推进的“六加一”攻坚战紧密结合。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努力在项目建设、经济转型、机制转换、城建提升、民生改善、环境创优、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
  四要与办好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紧密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按照节俭办会原则,促使牡丹文化节与招商引资、旅游提升、产业发展等结合得更紧,实现节会综合效益最大化。当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对发展旅游产业的认识,牢固树立“旅游产业是综合效益最大化的产业”的理念,一产、二产、三产通盘考虑,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城市美誉度、城市竞争力和软实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五要与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紧密结合。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认真学习外地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群众工作规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规律,结合洛阳实际,破解我们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六要与深入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紧密结合。各项工作部署,离开了落实都是空头支票。要严格按照“狠抓落实年”活动要求,实事求是,昂扬斗志,增强紧迫感,真正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促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