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柳生副主任到宜阳县接待人大代表

2013-03-22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系人大代表日程安排,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徐建莉赴宜阳县接待人大代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驻宜省人大代表张曼卿,市人大代表王留宽、田松彬、祁亚阁、尹卫星、田战年、刘大鸟、赵定国、张国民、季锁成,市人大代表、宜阳县县长黄晓玲,宜阳县人大常委副主任闫进卿、杜阳林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其中教科文卫类2件:一是市委市政府关于民办教育发展的奖励政策要更好地落实;二是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应纳入统一规划,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需要的子女午托、寄宿等问题;城建交通类3件:一是郑卢路樊村段和S318宜阳段多年失修,建议市公路局尽快维修;二要尽快实现洛宜快速通道与市区滨河南路对接,方便群众出行;三是停车场乱收费问题在我市还不同程度存在,应尽快规范,树立洛阳良好形象;农林水类4件:一是农村私搭乱建问题严重,需尽快治理;二是推动农村垃圾环保处理,改变目前掩埋处理的方式;三是建议进一步提高农村养老金水平;四是洛河洛阳至宜阳段砂石厂治理不到位,应尽快取缔;其他类3件:一是建议完善信访责任追究机制;二是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热点民生工作进行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推动问题解决;三是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同类型代表到省、市外考察学习,提高代表自身素质,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李柳生副主任在座谈会最后说,非常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大家谈的都很好,提出意见建议价值很高,我们回去后要进行认真整理、分类,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2013年是狠抓落实年,并且“狠抓落实年”已经作为人代会重点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其中代表批评建议的办理情况是衡量 “狠抓落实年”议案完成情况的重要标准,希望各位代表如实表达自己的意愿,为人民群众投上负责任的一票。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